close
回到媽媽家做月子。
要乖乖聽話,好好吃,好好睡~更要好好照顧寶寶!
所以,我每天的生活就是:吃好、睡好、餵好奶!

非常幸運的我媽咪可以幫我坐月子。
還是得說一句:世上只有媽媽好,有媽的孩子像個寶!



回到媽咪家真的是做皇帝了!早上起來就有得吃,馬上又有點心,緊接著還是點心…
午餐後,還是點心點心點心~~~吃後就是晚餐,點心加宵夜!


第一個月真的很辛苦…對於一個新手媽媽而言。
因為寶寶的時間難控制,吃睡得時間都還不規律…一哭,我就會塞奶…

一開始都不知道寶寶到底哭什麼,好無力…= =
知道新生兒的胃容量很小,大約兩個小時就應該會餓了。只是,妙妙每次都會吃到睡著,要叫起來繼續吃好難叫,所以試過幾次還是叫不起來,就讓她繼續睡囉!(攤手
只是這樣變成她吃不飽,所以睡不熟,睡沒多久就要起來討奶吃,我們都好累。我發現我醒著的時間就是在餵奶,要不就幫她拍嗝,

餵奶。
坐喂妙妙含得姿勢比較對,我也比較不痛,只是我的腰真的不大受得了,喂完她我的腰就不能動了,要休息個十來分鐘才能動作。
躺喂呢…是很好,但是妙妙這樣更容易睡著了!雖然我也會跟著睡著,不過這樣對我們兩個都沒有什麼負擔,是目前最常用的方式。

懷孕的時候看了「百歲」育兒,看起來是很理想,不過…不是每個寶寶都可以達到的。最後還是偏向「親密」育兒,妙妙餓了就讓她吃,到傍晚盡量讓她醒著不要睡,這樣晚上才可以好眠上一段時間。

妙妙的睡覺時間。
白天,想睡覺就讓她去睡,本以為晚上會需要起來很多次,才不呢…妙妙好乖,我晚上都起來兩次而已,有時候只有一次,而且不是每次都需要餵奶,有時候只是尿布濕了不舒服,換個尿布就繼續睡了!
真的是個很乖的寶寶,每有給我太大的負擔!

黃疸。
應該是所有黃種人都會有的問題,經醫師檢查,並不是很嚴重,只是需要讓她回到家後,讓她曬十一點前以及下午四點後的太陽,這樣便可。
只是,妙妙回家的第一個星期完全沒有太陽,是大陰天和雨天…到了一個星期之後,媽咪突然發現妙妙的眼睛(眼白)有點偏黃,所以帶去醫院給醫生看一下。
抽了血,醫生看過報告之後說並不嚴重,所以還是要持續每天曬太陽!還好~~太陽出來囉!

生活。
生活還是一樣啦…就這樣過了一個月。好快地,妙妙滿月了。

一切就像我同事說得:「當你的孩子出生了,大腦就會自動下載一個叫做“如何顧小孩”的軟體安裝了,所以絕對不用擔心做不來。」
還真的勒…好像,一切都是那麼自然…雖然有時候會有點手忙腳亂,但是呢…看著妙妙一天天都有在長大(最好是看得出來…
就覺得一切都好值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