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生六個小時,護士來抱妙妙去洗人生的第一個澡!
洗完,妙妙裹在一條綠色的被被裡!好可愛的~
護士告訴我,寶寶有47公分。
原來妙妙是那間房裡的四個寶寶當中,體重最輕,但是最長的寶寶!

頭毛好多!軟軟的~好好摸!

第一天妙妙吃得少,一個半小時大概就要餵奶。
但是,怎麼餵了好久還是一直哭呢…= =
一直到第一天晚上,我們才發現我的奶水不大夠她吃,醫生准許喝配方奶,20 cc!
初生兒的胃容量大概就這麼大了,吃飽之後睡得好香喔~很幸福的感覺!

護士告訴我,叫我要有信心!
才剛生完,不是每個媽媽奶水分泌都那麼快,但是一定要常餵,這樣身體才會適應,製造更多奶水!

護士教導我們這些新手媽媽,餵奶一次都要餵半個小時到四時分鐘,每一邊。因為前十分鐘的奶水水分成份很高,但是吃不飽,十五分鐘後分泌出來的奶水才有脂肪,才是真的可以填飽肚子的!
身體好累,傷口好痛…餵奶…好辛苦!

第一天,媽媽來醫院看我。
那時護士剛好要幫妙妙打預防針,還好媽媽在,因為我比妙妙還怕針…(真是膽小的媽…= =
妙妙好勇敢!哇了一聲,就不哭了!真勇敢!

妹妹也有來看妙妙

(小聲:放那個頭好像太搶戲了點!噗…


第二天
我的傷口好像發炎了…好痛!護士檢查過後讓我冰敷緩和一下。真的好多了!好感謝那位護士!
我被告知明天一早,醫生檢查過寶寶,如果沒有什麼需要的話,就可以出院了!

奶水還是不大夠妙妙吃,醫生還是開配方奶!
希望回家情況會好轉!

看到其他兩個寶寶黃疸很嚴重,要做光療,延後24小時出院!
媽媽好辛苦的,隨時要幫寶寶翻身、換尿布、餵奶~
寶寶哭還不能抱,盡量讓他在燈下照。感覺那個媽的心都碎了~

第三天早上,醫生檢查了寶寶也檢查了我。
我們一切正常,可以準備出院了!耶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