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懷孕九個月,終於…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…(被打
好啦~風和日麗的傍晚…(隨便啦…)寶寶生了!

六月十三日,那天老公慣例休假,本想去約會,因為…想著可能是寶寶來到之前最後一次去逛街了!
所以我們中午出發,先去吃飯!用餐期間,一度感覺到腹部的痛感越來越強烈…好像就是媽咪說得,那種要生的痛!!!
奇怪的是為什麼我都不緊張呢?!老公也不緊張…害的在一旁的朋友下死了!

我:「老公,我們吃完回家拿所有的檢查報告,然後去醫院吧!」(邊吃邊問)
老公:「嗯,好啊!」(邊吃邊答)
朋友:「你們要去醫院做啥?」
我:「去生啊。」
朋友:「什麼?!」(大驚
老公:「嗯啊…寶寶要出來,就生一生吧!」(從容)

回到家裡,還拖了拖,摸了摸才出門…此時四點五十分左右。
路上還塞車,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是五點三十五分了。
掛號,等著做檢查…東摸摸西摸摸…

六點二十分
護士:「目前開了七公分,大概在三個小時你的寶寶就出生了吧!你可以在外面等一下。」

六點四十五分
護士:「媽媽,你可以辦住院了!」
這個時候陣痛已經很頻繁了,有種想要抓狂的感覺…

七點零五分
我進到待產室,好大一間房間!空曠,有張床、一個小嬰兒床然後一張桌子兩張椅子…
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要那麼大的空間!問了護士之後…
護士:「喔…這裡不只是待產喔!你等一下要在這邊生~」
我:「蛤?!蝦咪?!這裡!!!」
護士:「對啊!就是這裡~你可以去床上躺著等喔!」
我:「…不用了,我在房裡走走!幫助寶寶下來~」

七點十五分
老公辦好手續進來。
我:「老公,我要在這裡生耶…」
老公:「蛤?!」
嘿嘿…跟我的反應一樣~

慢慢的,陣痛的時間越來越長,間隔越來越短。到我躺在床上,請護士看看大概還要多久,這時候已經8 1/2 了!
護士看了看…就說可以準備了!
此時是七點二十分左右。

躺在床上,唉唉的痛…看著身邊的人準備…
我才開始有緊張的感覺!
躺著的床,瞬間變成了產台,踏板跟扶手跑出來了。
有種飛船的感覺…噗

破了羊水,之後好像痛感更加強烈了…護士在一旁告訴我怎麼呼吸、出力…
真的最痛的那一刻…(現在根本回想不起來那感覺…)
老公是最勇敢的人!一直都在我的身邊,抓著我的手,告訴我加油!很快就好了!

哇哇的一聲~寶寶一出來!!!

護士擦乾淨就放到我胸口


小小的,暖暖的,哭不停的寶寶!
那時候,心裡真的好感動!覺得,好神奇的…一個生命的誕生!
但是,我好像用完全身的力氣,一點力也使不上來。

緊接著,護士較老公割臍帶,老公還楞了一下!

這間醫院世母嬰共室,從寶寶出生到出院,除了第一次洗澡之外,寶寶一直都會在媽媽身邊。
媽媽比較辛苦,生完就要親餵,醫生很堅持的說:「媽媽一定要開始餵寶寶,出生之後寶寶差不多會肚子餓,要開始給她吸奶,這樣也順便促進乳汁分泌。」

晚上九點多吧…我被送到房間。

好累!整個身體是疲憊的,使不上力氣,連下輪椅爬上床都覺得好吃力!
有護士來幫忙,把寶寶放在我身側,讓她吸奶。

我以為我會因為疲憊很快的入睡,結果根本就沒有睡,看著寶寶,一晚幾乎都沒闔眼…

剛出生的,我的寶貝!妙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